第03版:法制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安严格考核治污减霾
湖南广纳民意防治固废污染
非法小电镀业主获刑1年
根据不同污染程度 分级采取措施
澄迈关停17家橡胶加工厂
江苏管控秸秆焚烧力度空前
领到排污许可证缴了费就算通过验收吗?
内蒙古监控机动车污染
平阳警方迅速介入调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管控秸秆焚烧力度空前
白马湖农场第一生产区主任被免职
 

本报记者李莉南京报道 江苏省环保厅日前通报了今秋秸秆禁烧“第一把火”的处理结果。江苏省白马湖农场第一生产区主任被免职,并处经济处罚5000元, 农场主要负责人也被处8000元罚款,对秸秆焚烧的种植户按省(市)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罚。

今年10月15日,江苏省环委会通报了在位于淮安市境内的江苏省白马湖农场第一生产区,发生今年秋天省内第一起秸秆焚烧行为,过火面积达3000平方米。由于群众举报,环境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了确认、查处。

据江苏省环监局相关负责人刘承国介绍,今年秋季秸秆禁烧管控日为45天,从10月15日至11月30日。目前,江苏省内秋收高峰期已全面开始。江苏的强力管控体现在三个“一”上:严抓“第一把火”、“一把手负责”和“一票否决”,即对因秸秆焚烧、抛河引起大面积空气污染的,与大气质量考评、涉农资金补助等政策相挂钩,并实行一票否决。如发现秸秆焚烧在1000平方米以上,将通报一把手责任人,并启动问责程序。

今年,江苏省对秋季秸秆禁烧高度重视。江苏省环保厅专门成立13个督察组,24小时在各市巡查。目前,各地正通过开展“清田行动”,让农民无草可烧;发挥市场作用,让卖草有利可图;强化行政管控,让各地无人敢烧等多种措施,努力形成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