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法制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安严格考核治污减霾
湖南广纳民意防治固废污染
非法小电镀业主获刑1年
根据不同污染程度 分级采取措施
澄迈关停17家橡胶加工厂
江苏管控秸秆焚烧力度空前
领到排污许可证缴了费就算通过验收吗?
内蒙古监控机动车污染
平阳警方迅速介入调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澄迈关停17家橡胶加工厂
监督关停到位,防止死灰复燃
 

本报记者孙秀英 通讯员周海燕澄迈报道 记者近日从海南省澄迈县国土环境资源局了解到,因澄迈县17家橡胶加工企业生产导致周边环境污染,并未能按期完成整改已被依法关停。

澄迈县国土环境资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5月,通过对全县橡胶加工厂(企业)执行环保情况进行清查发现,澄迈县境内有17家橡胶加工企业存在违反危废管理规定、环境治理水平较低,制胶产生的废水污染周边环境等问题。

澄迈县国土环境资源局依据相关规定,责令上述17家橡胶加工企业限期整改,经核查17家橡胶加工企业在规定期限内仍未完成整改任务,日前已被依法关停。

据了解,海南目前共有87家民营橡胶加工厂,除少数加工规模较大的新建及改扩建橡胶加工厂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外,大部分规模小的民营橡胶加工厂分布较散、加工条件恶劣、环保意识薄弱,有些甚至没有环保设施。

“一些小橡胶加工厂,制胶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没有经过任何处理就自然排放,而这些小加工厂生产的劣质产品流入市场,浪费了海南有限的、宝贵的橡胶资源”,澄迈县国土环境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监督关停到位,防止死灰复燃,不给非法小加工厂任何喘息之机,还群众一片青山绿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