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淀重点整治燃煤和扬尘
天津四张表算清空气污染账
重庆黔江推广清洁能源
环境保护部关于公示2013年10月受理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和调查结果的项目名单
水专项首批验收9个项目
墙内开花墙外也香
环境保护部关于公示2013年10月受理建设项目竣工 环境保护验收监测和调查结果的通告
践行绿色承诺 共享美丽生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3年1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要污染物指标不降反升
海淀重点整治燃煤和扬尘

 

本报讯 在北京海淀区羊坊店,记者日前看到环境监察人员与街道工作人员正在开展以防治燃煤污染、建筑粉尘污染为重点的整治行动。

非法燃煤销售市场被查禁,劣质燃煤逐步退出;同时,各建筑工地的车辆带泥上路和运输土沙等车辆沿路抛洒、遗漏的现象也在减少。

目前,海淀区正上下积极行动,在全区集中开展大气环境污染综合整治行动,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实施燃煤、机动车、扬尘、工业、汽修、餐饮共6个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打好今冬清洁空气第一场战役。

截至9月底,海淀区二氧化氮、氮氧化物、可吸入颗粒物等大气主要污染物各项指标不降反升,平均上升了2.8%,尤其是氮氧化物浓度增加了17%。这与北京市委、市政府给海淀区下达大气污染物年均浓度下降2%的指标任务相差了4.8个百分点。

为此,海淀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紧扣冬季大气污染的来源,抓住“牛鼻子”,要求在全区开展以减煤换煤、煤质合规、达标排放为主要内容开展燃煤污染专项整治;以完善制度、达标排放、应急减排为主要内容开展工业污染专项整治;以合规经营、油烟净化、烧烤和煤炉为重点开展餐饮业污染专项整治;以排污申报、废气净化、达标排放为主要内容开展汽修行业污染专项整治;以工地达标、渣土运输等为主要内容开展控制扬尘污染专项整治;以强化路检、严格年检、规范户检为主要内容开展机动车污染专项整治。 刘敬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