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淀重点整治燃煤和扬尘
天津四张表算清空气污染账
重庆黔江推广清洁能源
环境保护部关于公示2013年10月受理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和调查结果的项目名单
水专项首批验收9个项目
墙内开花墙外也香
环境保护部关于公示2013年10月受理建设项目竣工 环境保护验收监测和调查结果的通告
践行绿色承诺 共享美丽生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墙内开花墙外也香
辽河治理经验引起国际关注
 

本报记者丁冬沈阳报道 由环境保护部和瑞典相关方面共同举办的中瑞水环境管理国际交流会日前在沈阳举行。

辽宁省辽河流域污染治理的成功经验,引起了国际关注。在前不久举行的瑞典斯德哥尔摩世界水周上,辽宁省以辽河流域治理成功之举,应邀登上这一世界水环境和水资源领域的顶级讲台,并代表中国进行发言。

辽宁省不仅作为正式受邀者参与大会举行的所有活动,参加了具有世界水资源环境领域“诺贝尔奖”之称的世界水奖颁奖典礼,而且作为主要发言者在大会专门举办的旨在宣传、推介辽宁省辽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成果的“中国辽河治理”边会上系统介绍经验。

辽河流域治理作为中国流域水污染防治的典型范例,代表中国首次向世界进行成功经验的宣传和介绍。辽河流域成为中国第一个在世界顶级环保论坛系统介绍治理经验的流域、第一个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举办水污染防治专题会议的流域。

基于世界水周中国边会的成功举行,水周举办单位决定扩大并加深与辽宁省的环保交流合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