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生态
3上一版
 
长沙分区管理农田防污染入口
通化完成农业减排项目百余个
山东西部生态为基谋崛起
昔日荒沙滩 今日生态园
四川3年内治理3500家养殖企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3年1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3年内治理3500家养殖企业
各级政府将对企业予以财政补贴
 

本报记者王小玲 曹小佳成都报道 2013年~2015年,四川省将对3500家规模化畜禽养殖企业进行综合治理。其中,今年将治理1500家,治理力度和规模为历年最大。

四川省环保厅和省畜牧食品局联合下发通知,明确在年初治理1000家规模化畜禽养殖企业的基础上,再增加500家。2014年和2015年,全省还将每年治理1000家以上规模化畜禽养殖企业,预计3年内完成3500家重点规模化畜禽养殖企业的治理,实现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污染防治和综合利用全覆盖。

“治理将按照种养结合、种养平衡的原则,以畜禽粪便生产有机肥、沼液还田为重点,促进畜禽养殖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同时,省、市、县政府将通过财政转移支付的方式,对规模化畜禽养殖企业治理实施财政补贴。”四川省环保厅农村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治理过程中,将严格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不断促进企业加强自身污染防治和综合利用的能力。

据悉,四川省环保厅和省畜牧食品局将于11月对规模化畜禽养殖企业的治理情况进行联合督察。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