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紫光阁》杂志创刊20周年座谈会举行
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善作善成
加大监督力度 落实环保要求
天津十项措施治今冬污染
一周之内两中“霾伏 ”
上海实施清洁空气行动计划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减煤控车降尘齐部署 关停搬迁淘汰出实招
天津十项措施治今冬污染

 

本报记者郭文生 见习记者任效良天津报道 天津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加强今冬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在冬季供暖前把大气污染防治落到实处,采取10项措施加强今冬大气污染防治。

《通知》要求,调整能源和产业结构,要减煤增气、淘汰落后产能。在今冬集中供热前,确保实现天津陈塘热电有限公司1#燃气热电联产机组(90万千瓦)正常投运。今年年底前,完成32座93台3000万平方米的采暖燃煤供热锅炉改燃或并网及660万平方米既有建筑节能改造。

天津市提出,加强优质煤销售和使用环节督察,建立优质煤和瓶装液化气供应渠道,建成绿色能源配送中心,完善配送体系,确保优质煤和瓶装液化气供应。

同时,天津市还将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劣质煤的行为,集中清理、整顿和取缔不达标散煤供应渠道,防止在散煤使用上出现反弹,杜绝劣质煤使用。

根据要求,今年年底前,天津市要完成淘汰炼铁(烧结)落后产能140万吨、水泥落后产能229万吨,完成外环线周边及以内区域23家有污染和危化企业的搬迁或关停。

《通知》要求,开展全市扬尘污染治理大检查,加大对建筑、市政、水利、绿化、拆迁等工地和堆场的日常监管力度,对围挡、苫盖、喷淋、封闭等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不符合要求的,责令其立即停业整改。

《通知》提出,加大黄标车治理力度,继续实施提前淘汰黄标车补贴政策,确保今年年底前实现淘汰7万辆黄标车目标。

根据规划,今年年底前,天津市要完成3家6台380万千瓦火电机组脱硫升级改造、905平方米和240平方米钢铁企业烧结机脱硫、除尘改造等工业污染治理工程。

《通知》明确,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环保司法解释规定,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天津市提出,对连续3个月排名后3位的区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对因工作不力、履职缺位等导致未能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和没有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区县、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市监察机关要依法依规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通知》还要求,各区县、部门要同步制定实施方案和保障预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发出预警,立即响应。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