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法制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陕西开展连续执法检查
新疆规范环评 公众参与
鄂州提升环评审批效能
长沙集中整治重污染燃烧设施
射阳整治21家 小塑料加工点
辽宁为机动车管理立新规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3年1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开展连续执法检查
加大重点大气污染源暗访和曝光力度
 

本报讯 连续数日,陕西省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环境空气质量出现中、重度污染。记者从陕西省环保厅获悉,陕西省将继续对建筑工地、燃煤企业等重点大气污染源展开连续执法检查,并对发现的环境问题实施高限处罚。

据悉,陕西省大气污染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向全省各设区(市)政府和省级有关部门发出通知,要求严格按照陕西省《治污降霾·保卫蓝天行动计划(2013年)》要求,充分发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职能作用,切实加强施工工地监管,严控扬尘污染;交警、城管执法、交通等部门要对渣土车和道路运输车辆进行专项整治,落实防尘措施,并加强机动车辆排气污染管理力度,加大黄标车和无标车的查处力度,全面执行区域限行措施;气象部门需提供空气质量预报预警所需要的气象数据。

此外,陕西省环保部门还将保持连续执法检查,采取集中检查与日常检查、明查与暗查、夜查、节假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肃查处污染大气环境的违法行为,特别是将加大对建筑施工工地、燃煤企业等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执法检查频次,确保其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污染。

同时,还将加大暗访和曝光力度,对大气环境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曝光,对发现的环境问题实施高限处罚。 马昭 普毛毛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