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法制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陕西开展连续执法检查
新疆规范环评 公众参与
鄂州提升环评审批效能
长沙集中整治重污染燃烧设施
射阳整治21家 小塑料加工点
辽宁为机动车管理立新规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辟“绿色通道” 提供上门服务
鄂州提升环评审批效能

 

本报讯 湖北省鄂州市环保局近日围绕项目建设环评审批问题,与当地6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使企业负责人在明确环评审批相关要求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环保的认识,以确保项目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只是鄂州市环保局提升行政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优化投资环境,更好地为鄂州市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鄂州市环保局加强了前期服务和后期跟踪服务。

鄂州市环保局多次组织项目审批人员和环评技术人员前往梧桐湖新区、三江港区和红莲湖新区上门服务,指导项目申报企业整理资料,掌握项目基本情况,全面做好项目审批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

此外,鄂州市环保局还进一步优化了审批流程并缩短了审批时间,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将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及登记表审批时限由法定的60日、30日、15日压缩至5日、4日、3日内办结。

与此同时,鄂州市环保局在全市推行环保网上行政审批,将所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网上审批系统办理,通过电子监察系统对办理事项全过程进行动态监督,严格做到规范运行、阳光操作、限时办结,实现了行政审批权力的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

截至目前,鄂州市环保局已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156件,项目环保竣工验收48个。

喻妙 童丽芳 高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