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华沙气候大会即将召开
从“七色烟城”到生态之城
2013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闭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3年1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3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闭幕
签署项目累计金额达4.5亿美元
 

本报综合报道 由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承办的“2013年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11月1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落下帷幕。投资者、绿色经济实体、政府等方面签署了多项协议和承诺,项目累计金额达4.5亿美元。

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和联合国系统的数百名高层代表在内罗毕参加了为期一周的“2013年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通过利用和交换发展中国家创新性解决方法,共同应对发展带来的挑战。

在博览会上达成的协议包括在肯尼亚建设有机化肥工厂和清洁能源项目、在乌干达建立太阳能工厂、在埃及帮助妇女成立绿色产业等。

第68届联大主席阿什和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施泰纳参加了博览会闭幕式。阿什在发言中表示,南方国家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姿态,通过投资、技术转让等方式相互提供支持。

阿什称,发展中国家继续在财富和储蓄方面出现增长。他们的储备高达5万亿美元。在1980~2010年间,这些国家在世界贸易中的份额从25%增加到了47%,其中一半的贸易都是在发展中国家之间进行的。显而易见,南南合作正在健康、能源、经济和贸易等领域产生巨大影响。值得指出的是,南方国家正在吸引大量资本,南方一些新兴经济体开始发挥巨大的地缘政治影响。这次博览会也是南方国家影响力日益增强的一个例证。

本届博览会共举办了16个合作伙伴关系论坛,主题涉及青年志愿者、支持绿色增长、中非企业合作等。来自赤道几内亚、埃塞俄比亚、加纳、肯尼亚、南非、南苏丹和乌干达的石油或能源部长展示了各自国家的成功案例,并讨论了石油和天然气在绿色经济转型中的作用。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