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烟囱将成为历史
压煤成治霾重要一役
三年改造2596台锅炉
既要蓝天又要温暖
超标排放最高罚十万
企业门口贴公告 鼓励公众来举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
既要蓝天又要温暖

 

本报记者周迎久 通讯员翟恒伟 陈振辉 郭静娴 岳光 李京哲河北报道 随着天气转凉,北方地区相继进入供暖期。河北省提出,到2017年全省煤炭消费量比2012年净削减4000万吨。在压煤的大背景下,各市削减燃煤的举措会不会产生一定的供热缺口?压煤和供热能否兼得?

石家庄:清洁能源成供热生力军

记者在采访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栋时了解到,石家庄各供热企业已经对优质低硫煤提前进行了采购,目前储量都在20天以上,煤源充足,且燃煤品质均经过环保部门把关认可。

据了解,石家庄今年天然气、余热利用等清洁能源将成为新增供热中的生力军,占到了新增供热总量的80%以上。

保定:加快分散锅炉拆除改造

保定市今年要对市区108台分散燃煤锅炉进行拆除改造。目前,已拆除改造民用燃煤锅炉44台、工业燃煤锅炉24台。

在拆除改造过程中,保定市不搞“一刀切”。对于供暖开始前有把握改造完的小区,燃煤锅炉一律拆除;对于完工时间待定的小区,原有燃煤锅炉在提高煤质的前提下暂时保留,保证居民正常采暖。

张家口:供热企业改造升级

供热企业的节能改造,是张家口市主城区今冬压煤减霾的一项重要举措。

记者从张北县供热公司了解到,公司投资400多万元建起了防尘挡风墙,并对4台锅炉和循环泵附属设备进行了技术改造,实现了储煤到废气的全封闭处理。

涿鹿县则为全县供热企业安装了热网监控软件,使供热企业可根据天气情况调节燃煤用量。

邢台:巨资支持煤改气

邢台市今年投入财政资金约3200万元,支持煤改气。其中拨付1463.3万元保证了市区84台燃煤锅炉的顺利拆除;拨付1736.42万元补贴市区范围内天然气锅炉供热。

邢台市要求,市区所有以煤炭为燃料的取暖、洗浴等生活燃烧设施,于10月底前全部改用清洁能源。

邯郸:加强主城区煤炭管制

邯郸市环保局组成5个调查组,奔赴各区(县),挨家挨户对冬季燃煤情况进行调查。

邯郸市将在各区(县)部分路段设置煤质检测点,配备专业技术人员和快速检测设备,查验运输煤炭车辆煤质检验单等运营手续,抽检煤质。组成煤炭质量综合执法检查队伍,严厉打击非法销售、使用劣煤的行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