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水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海污水处理标准再提高
海南污水处理还有啥不足?
臭氧氧化深度处理饮用水
戈壁也能 集水保墒造林
吴江纺织废水全量回用
尾水消毒工艺升级改造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污水处理还有啥不足?
管网配套滞后,运行负荷率低
 

本报见习记者周海燕 记者孙秀英海口报道 海南省人大检查组日前分别赴东方市和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开展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营专项工作检查。记者获悉,海南省19个市县区的25座污水处理设施全部完成建设任务,目前已经实现污水处理厂县县全覆盖。截至去年年底,海南省污水处理能力已达108万立方米/日,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75%。

目前,东方市污水日处理量达1.5万吨,污水处理率达60%。污水处理厂整改工作正在紧张进行。运行负荷率低,进水水量不足和进水浓度偏低是东方市污水处理设施存在的主要问题。而出现这些现象的原因,很大程度上由于污水管网工程建设的滞后。

在保亭污水处理厂,海南省人大检查组认真检查了污水处理各个环节。检查组人员发现,污水处理厂收集的污水浓度偏低,没有达到预期的减排效果。另外,污水厂化验室、中控室等部位工作开展不到位,相关技术人员素质有待提高。在紫外线消毒工艺上安装的仪表设备已经损坏,无法正常显示检测数据。

记者注意到,东方、保亭两地污水处理工程暴露出来的问题,是海南减排工程的典型缩影。

管网建设滞后、雨污合流、出水水质不达标等情况在海南仍较为普遍,直接影响污水收集和处置能力的发挥。这需要当地政府尽快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