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水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海污水处理标准再提高
海南污水处理还有啥不足?
臭氧氧化深度处理饮用水
戈壁也能 集水保墒造林
吴江纺织废水全量回用
尾水消毒工艺升级改造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戈壁也能 集水保墒造林

 

新疆攻克关键技术提高干旱区造林水平

本报见习记者杨涛利 通讯员李江义乌鲁木齐报道 记者近日从新疆林业科学院了解到,由新疆林业科学院造林治沙研究所、新疆塔城地区林科所共同完成的《新疆干旱区砾石戈壁集水保墒造林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荣获我国林业科学技术最高学术奖——第五届“梁希奖”三等奖。

新疆林业科学院历经11年的探索和研究,终于攻克干旱区砾石戈壁集水保墒造林关键技术,为干旱砾石戈壁地区提高造林技术水平、实现节本增效提供了技术支撑。

项目组以塔城盆地砾石戈壁地带为研究试验区,系统开展了不同开沟深度、不同保墒覆盖物、不同树种组合的相关研究。通过6年的连续观测,项目组研发了砾石戈壁地带深沟集水、秸秆覆盖保墒、机械开沟覆土的集水保墒造林技术。

通过采用工程、农艺与林业技术措施相结合的方式,解决了干旱区砾石戈壁地造林的关键技术问题。

据介绍,这一项目建立了3个试验示范样板区,总面积453亩,技术推广面积超过1万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