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建立治霾联席会议制度
分而治之 各个击破
不能让保护环境者吃亏
做好今冬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垃圾不见了 心里亮堂了
中国政府获联合国南南合作奖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省长李学勇到无锡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不能让保护环境者吃亏

 

本报记者闫艳无锡报道 江苏省省长李学勇日前在无锡考察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要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放在重要战略位置,划定生态红线,建立补偿机制,促进生态、生产、生活与社会的协调发展。

今年8月,江苏省政府正式印发了《江苏省生态红线区域保护规划》,划定了15大类779块生态红线区域,占全省国土面积的22.2%。其中,无锡市省级红线生态保护区域占国土总面积的28.7%,占比位列全省第二。

近年来,无锡市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导向,着力优化生态空间,加快推进绿色转型,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太湖治理连续6年实现了“确保饮用水水质达标,确保不发生大面积蓝藻湖泛”的目标。李学勇表示,无锡市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的做法和经验应该很好地总结推广。

宜兴市是全省生态保护的重点区域,全市生态红线区域占国土面积的36.3%。在宜兴,李学勇深入饮用水源地、森林公园、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厂等生态红线区考察,与当地干部群众探讨红线区域的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共商建立和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的办法。

调研期间,李学勇专门听取了无锡市和宜兴市负责同志关于生态红线保护工作的汇报。他指出,科学划定生态红线,是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性工程,也是保障生态安全、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举措。划定生态红线仅仅是开始,更为关键的是在实际工作中守住红线。要按照突出重点、以效定补、公开透明的导向,建立和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由各级财政对那些为生态保护做出贡献的地区和群众给予必要的补偿,真正做到“谁保护、谁受益”、“谁贡献大,谁受益多”,绝不能让保护生态环境者吃亏。

李学勇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重视和关心红线保护区域内群众的生产生活,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努力实现保护区域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社会和谐。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