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生态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广饶完善农村 环境基础设施
临城沼气进村入户
鄱阳湖瘦到十年同期最小
乌伦古湖生态修复成效显现
镇江进入生态文明 建设试点新行列
再生资源信息需如实登记
冷水江建立减排档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养殖小区配套建设粪便资源化利用工程
临城沼气进村入户

 

河北

本报讯 河北省临城县通过实施沼气和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工程,消除养殖污染。

在沼气和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工程现场,一个高10米、直径10.5米的沼气厌氧反应器矗立在地上。沼气工程负责人郝润身介绍说,临城县引导农村养殖户由分散走向集中,在这里建起了东镇养殖小区。养殖小区配套沼气和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工程,收购各养殖户的畜禽粪便集中处理,不需要养殖户一家一户单独建设沼气池。每天可处理30吨粪便。

产生的沼气通过管道进村入户,沼渣经压滤脱水后同沼液一样成为优质有机肥,销售给附近村民,作为蔬菜大棚的肥料进行无公害蔬菜种植。

临城县古鲁营西村村民说:“自从家里通了沼气,做饭再也不受烟熏火燎了。”

除了东镇养殖区的沼气工程外,临城县还有宏兴郎农牧发展公司等7家企业也建起了沼气和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工程。这些减排工程的建设,带动了畜禽养殖业污染连片治理。 周迎久 路运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