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生态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广饶完善农村 环境基础设施
临城沼气进村入户
鄱阳湖瘦到十年同期最小
乌伦古湖生态修复成效显现
镇江进入生态文明 建设试点新行列
再生资源信息需如实登记
冷水江建立减排档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态县占比已达到100%
镇江进入生态文明 建设试点新行列

 

本报讯 江苏省镇江市继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市之后,环境保护部日前发布通知,镇江市以及句容市、扬中市、丹阳市、丹徒区成功入围第六批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

2012年12月,镇江生态市建设通过了国家考核,丹阳、句容、扬中、丹徒通过了生态县国家考核,生态县占比100%。38个镇(含涉农街道)通过国家级生态镇考核,全市生态镇占比达95%。371个行政村创成市级以上生态村,占比81%,8个国家级生态村通过考核。建成市级以上绿色学校485所、市级以上绿色社区104家、绿色宾馆26家。化工、建材、电力行业的低碳化改造,高污染燃料禁燃区面积达到建成区的80%以上。

据了解,今年春季秸秆全市范围基本实现“零焚烧”。列入国务院“十二五”长江水污染防治规划的8项重点工程提前完成。此外,镇江市大力推进长江防护林、京沪高铁镇江段生态景观廊道建设,预计今年林木覆盖率可达25.3%,重点公益林面积保持在40万亩。镇江市成功入围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说明镇江市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新阶段。

李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