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生态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广饶完善农村 环境基础设施
临城沼气进村入户
鄱阳湖瘦到十年同期最小
乌伦古湖生态修复成效显现
镇江进入生态文明 建设试点新行列
再生资源信息需如实登记
冷水江建立减排档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昆明市再生资源回收管理条例》明年1月施行
再生资源信息需如实登记

 

本报见习记者资敏昆明报道 云南省昆明市人大常委会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昆明市再生资源回收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资源的回收利用。

为进一步规范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条例》明确提出: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在收购生产性废旧金属时,应查验、留存来源证明,对出售单位进行如实登记。违规从事拆解、清洗废旧电子产品、废旧金属等再生资源加工业务者,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条例》要求,设立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分拣中心、集散市场等经营活动场所,应当符合本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规划和回收网点专项规划,并达到环保、消防、卫生等相关标准。在收购生产性废旧金属时,应查验、留存来源证明,对出售单位名称和个人姓名、住址、身份证号以及出售物品的名称、数量、规格、新旧程度等如实登记,登记资料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两年,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录入治安管理信息系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