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生态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广饶完善农村 环境基础设施
临城沼气进村入户
鄱阳湖瘦到十年同期最小
乌伦古湖生态修复成效显现
镇江进入生态文明 建设试点新行列
再生资源信息需如实登记
冷水江建立减排档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善土壤状况,增加地表植被覆盖度
乌伦古湖生态修复成效显现

 

本报讯 到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伦古湖旅游的人,都会被迷人的海滨风光所吸引。穿梭在芦苇荡中,更让人心旷神怡。而这也正是福海县乌伦古湖生态修复项目所取得的效果。

福海县去年实施启动了乌伦古湖生态环境保护试点项目,遵循自治区提出的“防治并举、保护优先”和“一湖一策”要求,建立湖泊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大力开展湖泊生态环保工作。福海县积极申报自治区生态修复专项资金项目:乌伦古湖污染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人工育苇田项目。

项目总投资120万元,设置围栏7.75公里,封育芦苇5000亩,修建道路2.44公里,对封育范围内的局部空地进行补植,补植芦苇184亩。

项目的实施,使原来稀疏的荒漠植被为乔灌草所替代,保护了周边地区的林带、农田及牧场。对于降低风速、调节空气温度湿度和改善局部地区气候环境起到了很大作用。同时,项目建设可增加土壤中有机质的含量,降低土壤含盐量,提高土壤肥力,改善土壤的理化性质,使项目区土壤状况得到改善。

杨涛利 庄晓颇 吉别克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