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防治东部城市群大气污染
“煤改气”不能一哄而上
杭州拱墅区设社区环保服务站
大干六十天 确保完成任务
方便之门为民开
治污须越四道难关
大气污染治理不能急于求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发改委连发通知强调
“煤改气”不能一哄而上

 

本报讯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11月2日和3日连续下发通知,要求切实落实“煤改气”项目气源合同,有序实施“煤改气”项目。

据悉,部分地区“煤改气”改造过于集中,有的项目实施前没有落实资源,加剧了天然气供需矛盾,影响了居民正常生活。

11月2日,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要求坚持“先规划、先合同、再发展”的原则,把供气合同作为发展用户与保障供需平衡的首要条件。新启动的“煤改气”项目要通过合同落实气源和价格,规划实施的项目也要落实气源规划,气源不落实的,主管部门不予批准,项目不得开工建设。

11月3日,国家发改委再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在发展“煤改气”、燃气热电联产等天然气利用项目时须先落实气源和价格,并根据资源落实情况均衡有序推进,不能“一哄而上”,避免供需严重失衡。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