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管好废才能聚起宝
曲阜完善环境基础设施建设
严格实行“谁检查、谁负责”
十堰通报2014年环保工作情况
图片新闻
乌兰察布整治矿山石材企业
电动汽车进了北京社区
株洲县“壮士断腕”保护湘江
抓好突出问题 稳定推进工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县“壮士断腕”保护湘江
叫停沿江17家企业、104家养殖场
 

本报通讯员文萍 李超 记者刘立平株洲报道 湖南省株洲市湘江保护和治理领导小组近日对株洲县规模畜禽养殖场关闭退出项目进行验收。截至目前,株洲县共关停沿江企业17家、规模养殖场104家、网箱10口。

据了解,湘江流经株洲市段近89公里,其中流经株洲县段62公里,占了全市河段的近70%。湘江治理由此成为株洲县环境保护的重点工作。株洲县政府制定了3个“三年计划”,分步实施湘江治理。第一个“三年计划”的实施时间是2013年~2015年,共实施155个工程项目,分批关闭、搬迁30家“两高”企业,取缔关闭湘江干流一公里范围内所有规模养殖场(户)。

据统计,株洲县共关闭拆除企业17家,其中14家为涉重金属产业结构调整项目,3家属于“五小”企业项目。这些企业主要分布在渌口、洲坪、朱亭等几个沿江乡镇。株洲县还关闭了渌口、南阳桥等8个乡镇沿江一公里范围内的104家规模养殖场,关闭了湘江航电枢纽大坝以下10口网箱养殖。

株洲县经济、产业相对落后,关停这么多企业与养殖场,对相关企业及地方税收来说是个损失,但治理湘江,保护母亲河刻不容缓。株洲县财政还拿出了3000多万元用于退出企业、养殖场的政策性补助、奖励。

在对污染企业、养殖场实行关停的同时,株洲县加快完善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淦田、朱亭两个乡镇的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工程已全面完成,并进入验收阶段,今年初即可投入使用;湘江沿岸农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理项目已启动,按照“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模式进行建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