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企业周刊-声音
3上一版
 
煤炭行业面临大洗牌
钢铁行业排放增长得到初步遏制
铅锌、镍铁冶炼日子不好过?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钢铁行业排放增长得到初步遏制

 

中钢协常务副会长 朱继民

2014年,中国钢铁企业普遍加大节能减排方面投资,进一步加强以烧结脱硫、“三干三利用”、能源管控中心等为代表的节能减排技术的全面升级和推广应用,吨钢主要污染物排放量逐步减少,其综合能耗同时下降,钢铁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增长势头得到遏制。

2014年,我国钢铁行业吨钢综合能耗同比下降7.17千克,同比下降1.21%;全行业耗水量下降8.5亿立方米,再创近年来新记录;行业二氧化硫排放量同比下降16%;烟粉尘类排放量同比下降9%;整体行业的煤气、高炉煤气等利用率普遍提高。我国钢铁行业节能环保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摘自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近日对外公布的2014年我国钢铁工业运行情况)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