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李干杰会见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环境署副执行主任
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北京环保部门启动入冬后首个黄色预警
陈吉宁赴湖北考察调研
李干杰与南非国家核监管局局长签署谅解备忘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5年1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干杰与南非国家核监管局局长签署谅解备忘录

 

本报记者吕望舒北京报道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近日在京会见了南非国家核监管局局长比斯麦·托贝卡。双方就中南核安全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了核安全合作谅解备忘录。

李干杰首先对比斯麦·托贝卡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南非是中国在核能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南双方进一步加强核安全合作很有必要。

李干杰指出,到目前为止,中国建成和在建核电机组共52台,其中27台已投入商业运行,25台正处于建造阶段。中国的核电机组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安全记录,主要得力于以下几点:一是中国发展核电较晚,有后发优势,并很好地运用了后发优势;二是中国核电基本处在一个持续发展的过程中,使得核电建设、运行和管理等经验不断积累和提升;三是完全与国际接轨的中国核安全监管体系有效发挥了作用。

比斯麦·托贝卡表示,南非将核电作为一种重要的能源利用方式,而核安全是核电发展的前提。中国三十年的核安全监管经验中有许多值得南非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尤其是在现场监督员培训、核设备监管以及发挥技术支持单位的作用等方面。

会见后,李干杰代表国家核安全局与比斯麦·托贝卡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核安全局与南非共和国国家核监管局关于在核监管领域信息交流和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两国核安全合作迈入了新的阶段,也将有力推动两国在核电领域的合作。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