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数字环保
3上一版
 
互联网帮公众撩开核与辐射神秘面纱
上海无人驾驶清扫车将上路
“南宁环保”微信公众平台开通
安庆强化环境信息安全管理
环境大数据从哪些方面推动环境管理?
杭州开发使用河长制APP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5年1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开发使用河长制APP
5个月浏览量14万次
 

本报记者钟兆盈杭州报道 记者从浙江省杭州市环保局了解到,杭州市开发运行的“河长制”信息管理平台和APP自“6·5”环境日以来,已注册4000多人,浏览量达14万多人次。

杭州市乡镇级以上的河道有1845条。为了改变河道臭味靠闻、污染靠看的状况,几年前,杭州市就实施了“河长制”。但有了“河长制”,后群众又遇到了困惑,河长公示牌难找,河长电话打不通。公众无法实时准确地获知河水水质状况,也不知道河长在河水治理过程中发挥了什么作用。

杭州市“河长制”信息管理平台和APP投入使用后,公众可以看到1845条河道的所有信息,并可随时随地查询,包括河道基本情况、公示牌信息、河长信息、警长信息、“一河一策”、年度计划、治理目标等。

为多层面形象化地全方位展示河道信息,杭州市环保局还在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以图片、数据等多元化方式公开展示河道信息,让群众随时随地查询了解和投诉。

信息管理平台会及时更新变更的河长信息,发布河道年度治理计划,动态更新发布乡镇级河长每旬巡查河道的详细记录等。公众发现任何问题都可以拨打平台公布的河长手机。

5个月来,已公开“河长制”水质数据近6万条,发布治水新闻动态100余条,37个投诉建议全部得到有效处理。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