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数字环保
3上一版
 
互联网帮公众撩开核与辐射神秘面纱
上海无人驾驶清扫车将上路
“南宁环保”微信公众平台开通
安庆强化环境信息安全管理
环境大数据从哪些方面推动环境管理?
杭州开发使用河长制APP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庆强化环境信息安全管理
从机制、机构、硬件方面提供保障
 

本报讯 近年来,安徽省安庆市环保局在环境信息化快速发展的同时,主动从机制、机构、硬件方面保障网络信息安全。

据了解,安庆市环保局2015年上半年全面启动市级企业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建设,强化污染源监控手段,开发安庆市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目前已完成系统研发部署,13家企业15个排口上线、完成联网测试工作。平台建成后,将有效监控市级污染源企业排放的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污染源数据,与国控污染源监控平台、安徽省环保厅在线监控平台、视频监控平台等形成“四位一体”、覆盖全市范围的污染源在线监控体系,也将为安庆市环保决策、环境执法、应急处置等提供数据支撑。

作为安徽省环境信息数据异地备份中心,信息化建设过程网络安全问题也成为安庆市环保局狠抓的重点,安庆市环保局首先从机制上厘清安全责任,一是建立信息安全领导小组,局领导担任组长,按职责分工,落实到人;二是将所管理的数据备份,建立数据备份管理机制;三是建立安全管理检查机制,每周定期对系统安全进行全面检查测试,保障系统安全。

在硬件上,安庆市环保局购置了WEB防火墙、网页防篡改、堡垒机、安全审计等设备,从而使环保系统安全防护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已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完成环保专网隔离改造工作,实现了环保专网与互联网的物理隔离,有效保障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环境。 丁媛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