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环境保护部对内蒙古开展冬季大气污染交叉督察
环境保护部对常德实施环保综合督察
环境保护部专项督察廊坊治气情况
实施十大举措 守护晴空蓝天
乌鲁木齐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长春淘汰1205台燃煤小锅炉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鲁木齐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第三季度空气质量排名西北地区第一
 

本报记者杨涛利乌鲁木齐报道 记者日前从新疆乌鲁木齐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年第三季度乌鲁木齐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87.9%,排名位于全国74个城市中的第46位、西北5省区省会城市中的首位。

根据环境保护部第三季度空气质量报告显示,乌鲁木齐市6项主要污染物排名依次为,PM2.5排名第21位,PM10排名第66位,二氧化硫排名第8位,二氧化氮排名第58位,一氧化碳排名第9位,臭氧排名第12位。

据乌鲁木齐市环保局相关人员分析,乌鲁木齐市第三季度空气质量之所以好于往年,一方面是因为第三季度乌鲁木齐市的气象条件有利于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另一方面与乌鲁木齐市环保部门不断加大环境监管力度,强化工业、尾气、扬尘等各类污染源治理措施,以及今年乌鲁木齐市开展的扬尘综合整治等专项措施有关。

据了解,近几年,得益于乌鲁木齐市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近日开展的乌鲁木齐市2015年公众环保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今年,乌鲁木齐市公众环保满意度为85.82%,较2014年上升0.07%。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