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环境保护部对内蒙古开展冬季大气污染交叉督察
环境保护部对常德实施环保综合督察
环境保护部专项督察廊坊治气情况
实施十大举措 守护晴空蓝天
乌鲁木齐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长春淘汰1205台燃煤小锅炉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春淘汰1205台燃煤小锅炉
预计到2017年,供热能力可满足全市城市发展需求
 

本报讯 吉林省长春市各相关部门采取集中并网、拆撤扩建、清洁能源替代等方式,今年分期分批淘汰建成区内10吨及以下燃煤锅炉1205台。

据了解,去年,长春市政府制定了《长春市淘汰燃煤小锅炉工作方案》,淘汰工作分3年进行,到2016年全部完成。今年已淘汰1205台,已完成今年省政府下达的淘汰1000台燃煤小锅炉任务。

长春市把各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作为淘汰燃煤小锅炉责任主体,对淘汰工作一包到底,未完成任务的将被约谈,并在《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书》考核时实施“一票否决”。

长春市淘汰燃煤小锅炉,遵循热电联产供热和区域锅炉房集中供热并网为主,电、天然气采暖方式为辅,新能源或其他清洁能源供热为补充的基本原则。同时,积极推进东南热电厂工程建设,加快区域供暖锅炉房和调峰锅炉房建设,预计到2017年,全市供热能力可满足全市城市发展需求。

长春市政府还制定了以奖代补、煤改气、煤改电等优惠政策,对按时完成燃煤小锅炉淘汰任务的,按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并明确了并入集中供热管网、清洁能源替代改造、更换生物质燃料及经营权补偿锅炉的具体补贴标准。 李春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