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
习近平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全国地市级环境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举办
环境保护部督察北京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京津冀身陷“霾伏”
环境保护部积极部署应对
江苏滨海县加快沿海工业园环境问题整治
多地启动应急响应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地市级环境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举办

 

本报记者王昆婷北京报道 为推动环保系统新闻发言人队伍建设,更好地适应当前媒体融合时代的传播新特征,增强基层发言人运用新媒体沟通交流和舆论引导的能力,环境保护部近日在京举办2015年全国地市级环境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两天的培训邀请了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传媒大学、中国青年报、中国环境报、百度公司等单位的资深专家及网络大V等,就“互联网+环境”背景下的新媒体实践、大数据时代的网络舆情管理、全媒体舆论引导实务、媒体角度谈环保议题战略传播,以及环保信息发布要务等话题授课,同时加以模拟演练,努力把“互联网+”时代新媒体特征讲清,把应用话题讲透。

学员们表示,刚刚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又作出了新的部署,为我们做好环保宣教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高速发展,公众参与环保的方式更加多元自主、更加开放。通过培训,对做好“互联网+”时代舆论引导工作,特别是对加强微博及微信等社会化媒体学习与应用的必要性、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认为,新媒体时代不仅要主动做好重要政策法规解读、重大突发事件信息发布,同时还要做到重大问题不缺位、关键时刻不失位,要以更加及时的更新速度、更通俗易懂的网络语言引导舆论。大家表示,要认真研究“互联网+环境”的新形势,进一步加强与公众互动,创新改进网上宣传,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弘扬环保主旋律,激发环保正能量,共同推动环境质量的改善。

全国部分环境热点地区地市级环保局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门及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共50多人参加了学习。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