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污泥无害化处理率仅为23%
加强管控 有的放矢
合肥举行重污染天应急推演
成都大气污染综合观测与防控联合实验室落成
福州将建天地一体化生态监测系统
图片新闻
前三季度臭氧浓度同比下降8.9%
中科院成立绿色城市产业联盟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肥举行重污染天应急推演
环保、气象、卫生、交通等部门联动
 

本报记者潘骞 通讯员周家林合肥报道 安徽省合肥市重污染天应急桌面推演日前在合肥市政务中心举行。推演分5个环节,分别模拟重污染天发生、橙色预警、红色预警、黄色预警、应急响应终止,环保、气象、卫生、交通等部门联动采取应急响应。

此次推演模拟背景为某年12月初,合肥市区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受静风、扬尘以及周边区域污染输送等因素影响,至某年12月8日,全市总体空气质量指数(AQI)日均值已超过200,属重度污染天,首要污染物为PM2.5。某年12月10日,全市总体空气质量指数(AQI)日均值超过400,达到Ⅱ级(橙色)预警程度。某年12月11日,全市总体空气质量指数(AQI)日均值超过500,达到Ⅰ级(红色)预警程度。且预测未来两天仍维持不利气象条件,导致全市不同县区出现长时间、大范围、高浓度的重污染天。

具体应急响应过程是针对模拟的灾害天气变化情况,从最低级别Ⅳ级响应跃升到Ⅱ级响应,再提高到最高级别Ⅰ级响应,然后调整为Ⅲ级响应,直至响应终止。

此次演练的目的是检验合肥重污染天应急预案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检验预警信息发布程序是否到位、各成员单位应急响应方案以及采取的相应措施能否落实。

安徽省环保厅、合肥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推演,安徽省15个地市、两个省管县环保系统负责人等300余人观摩本次推演。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