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污泥无害化处理率仅为23%
加强管控 有的放矢
合肥举行重污染天应急推演
成都大气污染综合观测与防控联合实验室落成
福州将建天地一体化生态监测系统
图片新闻
前三季度臭氧浓度同比下降8.9%
中科院成立绿色城市产业联盟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将建天地一体化生态监测系统
确保生态性质不改变功能不退化
 

本报记者陈伟 李良 吴诚福州报道 记者日前从福建省福州市环保局获悉,福州新区将建天地一体化的生态环境监测系统。依托国家系列化大气环境监测卫星提供的数据,加强无人机遥感监测和地面生态监测,实现对全市重要生态功能区、自然保护区等大范围、全天候监测,确保生态性质不改变、生态功能不退化。

今年9月,国务院正式同意设立福州新区。福州新区位于福州市滨海地区,初期规划范围包括福州市的马尾区、仓山区、长乐市、福清市等部分区域,规划面积达800平方公里。

国务院在同意设立福州新区批复中提出,要把建设好福州新区作为实施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贯彻落实国家支持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大政策的重要举措,实现在更高起点、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推进海峡两岸交流合作,推动福建积极参与、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实现一体化发展。

目前,《福州新区设立总体方案实施环境评估报告》已获环境保护部批复。福州市明年将为福州新区开发划定生态保护红线,确保保护面积不减少、保护性质不改变、生态功能不退化、管理要求不降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