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气候变化威胁人类健康
图片新闻
中小学场地标准正在修订
肺癌高发与烟草使用密不可分
气候变化加剧霾发生
糖尿病女性因污染更易患心脏病?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部回应毒跑道事件
中小学场地标准正在修订

 

本报综合报道 教育部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期多地发生的毒跑道事件作出回应。目前,教育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对媒体和群众反映的有毒的塑胶跑道进行调查核实,同时《中小学场地标准GB19851》也在修订中。

安徽、河南、江苏、上海和深圳等地学校近期相继发生毒跑道事件,影响学生健康。媒体调查发现校园跑道建设不仅存在有毒成分超标、涉嫌造假的检测报告等问题,同时暴露出抽签的竞标形式、层层转包的利益链条和业内缺乏监督的行业潜规则。

据了解,教育部对于学校体育场地建设有明确的标准和规定。2005年,教育部体卫艺司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组织专家研制了《中小学体育器材和场地标准》,对运动场地铺设面层的技术要求、质量标准及检测方法做出了规定。其中一些规定沿用了国家有关标准,包含了关于有害物质限量的相关要求,如合成跑道面层中有害物质的限量,以及合成材料用于跑道面层应避免和减少对环境和人体造成的危害,包括对苯和重金属具体含量的限制等。

下一步,教育部将协调国家有关部门完善相应标准,使塑胶跑道的质量标准更加明确具体,更加具有可操作性、可监测性;协调有关监管部门加大对塑胶跑道生产过程的监管,特别要防止生产过程的监管缺失;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在体育场地建设过程中,因徇私舞弊、玩忽职守等造成体育场地设施不符合质量标准甚至有毒的责任人,将严肃查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