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公众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环保种子撒向辽阔沃土
环保厅代表队过关斩将赢得桂冠
全国生态功能区划
云南志愿者关爱高原湖泊
威海环翠区快速处理网上投诉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志愿者关爱高原湖泊
捡拾垃圾,打捞沟渠淤泥,清除杂草
 

本报记者蒋朝晖 实习生赵鸣晗昆明报道 10月中旬以来,以“保护山川河流,关爱高原湖泊”为主题的“关爱云南九大高原湖泊”志愿服务活动在洱海、滇池、泸沽湖、阳宗海等地集中展开。云南省各地政府积极支持,企事业单位、学生、市民等踊跃参与,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此次活动在大理洱海之滨举行的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志愿者们在洱海湖畔捡拾垃圾、清扫地面、打捞沟渠淤泥并清除杂草。

在昆明阳宗海湖畔,昆明市文明办、阳宗海管委会相关领导为阳宗海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发放《保护山川河流 关爱高原湖泊阳宗海》等宣传资料。

针对少数居民和游客在泸沽湖周边乱扔垃圾的行为,丽江供电局等单位的青年志愿者在向当地居民、游客发放资料宣传环保知识的同时,和大家一起拾捡沿湖街道、湖岸生活垃圾。

在此次活动中,奥运体操冠军郭伟阳带领志愿者向游客发放倡议书,倡导游客参与保护滇池活动,还有多名听障志愿者用手语发出环保倡议。同时,不少学校社团也组织学生到滇池海埂大坝开展保护滇池宣传活动,劝导游客在喂食红嘴鸥时不要乱扔垃圾。

据统计,截至目前,仅滇池流域就有上万名学生、市民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