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产业周刊-水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农村污水处理示范岂能包办?
陕西首办环保主题产业展览
废水循环利用成本不再高?
一件T恤能否不再耗水2700升?
东方园林13亿元收购切入水处理
天保重装拟更名为天翔环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件T恤能否不再耗水2700升?
H&M与环保组织探索纺织行业水管理创新
 

本报记者崔煜晨北京报道 生产一件T恤平均要消耗约2700公升水,纺织品生产是耗水量最大的行业之一。H&M集团因此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禾众基金会等组织合作探索时尚纺织行业水水资源管理新模式,旨在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

2013年,H&M与禾众基金会在中国推出 “印染企业创佳项目”,计划在3年内帮助中国的30余家纺织印染企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水耗及污水排放。截至目前,首期参与“印染企业创佳项目”的工厂平均节水率为3.87%,平均节能率为2.63%(相当于540千瓦时),共回收4000吨氢氧化钠。其中,H&M的工厂节水量达到230万立方米。

2012年开始,H&M和WWF合作对H&M整个价值链的用水现状进行综合评估。双方开展的“水管理创新”行动一方面通过不断改善价值链用水排水状况,降低运营环节的相关水影响;另一方面通过与企业、政府、非政府组织和社区的协同行动,致力于多方参与式的水资源可持续管理。

据了解,水管理创新的路径包含5个基本步骤,包括开展内部行动改善水管理绩效、与众多利益相关方推动流域水资源管理协同行动等。目前,H&M已完成对所有员工和业务团队的水资源管理知识培训,以及对所有供应商的水资源管理技术培训。

为从源头降低纺织品原料和织物生产对水资源的消耗,2010年起,H&M与国际生态保护组织禾众基金会在我国开展一系列清洁生产试验项目,旨在提升从棉花种植、织物印染到成衣制作过程中的水资源利用效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