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产业周刊-气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海新能源车供需两旺
北京拟2017年底实施京六排放标准
甘肃研讨产业科技环保融合发展
实施京六标准单车减排40%~50%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5年1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施京六标准单车减排40%~50%
到2020年北京市50%左右机动车将达新标
 

◆本报记者张杰

“预计实施京六标准,轻型汽油车、重型柴油车单车排放将下降40%~50%。”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副处长艾毅告诉记者,北京市经国务院批准,于1999年、2002年、2005年、2008年和2013年分别执行了第一、二、三、四和五阶段排放标准和相应的油品标准,均比全国提前3年左右,收到较好减排效果。

有关研究结果表明,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的NOx、VOCs 和PM2.5约占全市NOx、VOCs 和PM2.5排放总量的57%、38%和31%,是北京市第一污染源。

国际实践经验表明,加严机动车排放标准是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量,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措施之一。

美国加州自1953年制定并实施第一个机动车排放标准以来,不断加严新车排放标准,形成了世界上最严格机动车排放标准体系。通过实施新车排放标准,加州空气质量得到极大改善。目前尽管已经达到空气质量标准,加州每年仍在继续加严新车排放标准,进一步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量。

据了解,当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550万辆,每年新增车辆和更新车辆约60万辆。艾毅说,如果按照这个增长和更新速度,实施京六标准后,经过4年~5年的时间,到2022年北京市50%左右的机动车将达到京六标准。到那时,全市机动车污染物排放量将整体减少大约20%~30%,为实现绿色奥运贡献力量。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