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产业周刊-固废
3上一版
 
物联网回收机制如何更长效?
淄博新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江西新余生活垃圾告别填埋处理
保定探索废料绿色循环
有用资源岂成占地废物?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淄博新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日可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同期建设灰渣综合填埋场
 

本报记者王学鹏 通讯员毕霄燕淄博报道 记者日前获悉,山东省淄博市将在临淄区新建一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目前项目选址已通过论证,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总投资预计为11.8亿元。

根据《淄博市城乡环境卫生规划(2014-2020)》的总体要求,在淄博市南北各建造一座垃圾处理厂,南部淄川生活垃圾焚烧厂现已建成投产,北部垃圾处理项目——临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初步选址定在临淄区敬仲镇。项目拟由杭州锦江集团所属子公司淄博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承建,建成后将替代目前淄博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的垃圾处理厂,承担张店区、临淄区、高新区、桓台县、高青县的日常生活垃圾处理。

据悉,这一项目被列为2015年淄博市重点建设项目,处理工艺为机械生物干化+机械分选+高效焚烧,配置两台800吨/日高温高压垃圾焚烧锅炉+两台30 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全部采用国外技术和设备,全厂自动化控制,信息可远程传送和控制。同期建设灰渣综合填埋场,总占地面积约为220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