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上海超额完成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任务
陈吉宁赴陕指导跨省水污染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陕西五项措施阻止锑污染蔓延
十个督察组深入京津冀严查污染源
北京解除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排放量大和极端天气是主因
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管理办法印发
中国环境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5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超额完成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任务
明后两年替代重点将转向热电厂等领域
 

本报记者蔡新华 实习记者郭舒上海报道 作为上海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上海全市的燃煤(重油)锅炉清洁能源替代任务已超额完成。

记者日前从上海市经信委获悉,截至11月,上海市已完成燃煤(重油)锅炉清洁能源替代、关停2373台,超额完成年初市政府确定的1964台目标。

2013年,上海市经信委以上海市实施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按照“引逼结合”的原则,以实施控制使用高污染燃料的环保政策为主,采用严格执法、加强监管、资金补贴等措施,促进燃煤(重油)锅炉实施清洁能源替代。

按计划,到2015年底,上海对划定的“无燃煤区”、“基本无燃煤区”范围内的1300余台燃煤(重油)锅炉实施清洁能源替代。实际上,在实施过程中,按照上海市环保局、质监局以及各区县提供的动态线索,完成量已大大超过当初确定的1300台目标。

据了解,上海市对替代的燃煤锅炉每吨补贴20万~30万元,补贴力度相当于给企业送上一台锅炉。但实际执行中,不少企业考虑短期成本问题,推进中仍存在不少困难。为此,今年上海市建立了名单化推进制度,细化目标,对于每台锅炉和窑炉的用户,明确改造方案、时间节点和进度,替代一台锅炉销号一台。同时,建立月度完成情况“晴雨表”机制,及时预警预控,责任到人。

今年是上海市分散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的最后一年。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节能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年的任务目标虽已完成,但近期个别区县又上报了一批新线索,今年年底前必须完成这些项目的替代改造。随着分散燃煤锅炉改造任务完成,明后两年替代重点将主要集中在热电厂等领域。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