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安用硬措施控制采暖期污染
雾霾有危害 专家来解惑
部署重污染天应对措施
济南公布环境违法企业名单
江苏启动重污染天蓝色预警
未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将被约谈
科技部召开科技成果发布会
环境保护部关于2015年11月16日~2015年12月1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和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审批决定的公告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州等5市空气质量指数超过200
江苏启动重污染天蓝色预警

 

本报记者闫艳南京报道 11月30日,江苏省迎来入冬后最强的雾霾天气,多地早晨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强浓雾,白天全省转为霾天。11月30日14时,徐州、连云港、淮安、泰州、宿迁5市空气质量指数超过200,达五级重度污染。

江苏省环保厅按《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启动省级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张祥志介绍说,11月28日上午,江苏全省空气质量还以良好为主,到了下午,苏北地区开始变为轻度污染。11月29日上午,徐州、连云港等城市污染程度逐渐加重,达到中度到重度的污染水平。11月30日,随着北方污染团的“深度”入侵,全省13市全部陷入污染。

江苏省气象台副台长魏建苏告诉记者,秋冬本来是大雾多发的季节,这段时间一直是静稳天气,空气中颗粒物比较多。加上近地层湿度较大,所以容易形成大范围的雾天。江苏省环保厅大气办主任刘晓蕾表示,江苏省环保厅和省气象台已经建立了重污染天联合预测预判机制,苏北盐城、淮安、宿迁、徐州、连云港5市加上泰州和镇江已被要求启动地方大气应急管控预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