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安用硬措施控制采暖期污染
雾霾有危害 专家来解惑
部署重污染天应对措施
济南公布环境违法企业名单
江苏启动重污染天蓝色预警
未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将被约谈
科技部召开科技成果发布会
环境保护部关于2015年11月16日~2015年12月1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和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审批决定的公告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部召开科技成果发布会
包括节水治污水生态修复指导目录等3项
 

本报记者吕望舒12月1日北京报道 《节水治污水生态修复先进适用技术指导目录》、《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关键技术与装备成果汇编》、《煤炭绿色开采与安全环保技术成果目录》3项科技成果新闻发布会今日在京举行。

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国家能源局、国家海洋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等科技成果目录共同编制部门的代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矿业大学、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等具体编制工作承担单位的代表,以及相关专家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今天发布的3项科技成果目录,技术主要来源于国家科技计划支持的研发结果。《节水治污水生态修复先进适用技术指导目录》包括节水、治污、水生态修复先进适用技术成果152项,涵盖了节水、城镇污水治理、工业废水治理、农村及面源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和监测预警6个方面。

为便于使用者查阅和掌握整体情况,3项科技成果目录均分为技术目录和技术简介两部分。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十三五”期间,科技部将在资源节约保护和能源绿色开发方面继续加强统筹协调,汇同其他有关部门,结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强节水、治污、水生态修复等国际合作研究、人员交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