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企业周刊-行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打造低污染升级版企业
企业何时晒出真实数据?
桐乡8家企业投保环责险
图片新闻
盐城市联鑫钢铁有限公司节能减排之路越走越宽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桐乡8家企业投保环责险
下一步将对投保企业给予资金补助
 

本报讯 据浙江省桐乡市“五水共治”办消息,桐乡市自今年环境污染责任险投保工作启动以来,按照政府推动、市场化运作的模式,推进环境责任保险投保工作在各行业中开展。

截至目前,已经有8家企业投保了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保费从2万元到4.1万元不等,8家企业累计保费22.785万元,累计保险金额400万元。此外,还有十几家企业目前已完成环境风险评估,正在投保材料审核中。

桐乡市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鼓励企业运用市场化的运作和经济补偿手段参与环境风险管理,促进企业从污染物末端治理向全过程控制转变,增强环境风险防范能力,从源头上预防污染事故的发生。

企业可以用少量确定性的保费来减少未来不确定性支出,转移和分散经营风险,保障自身健康稳步发展。

据了解,下一步桐乡市将继续加强政策引导,对完成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投保企业给予资金补助,第一年新投保企业按年度实际保费的70%进行补助,第二年续保企业按年度实际保费的50%进行补助,第三年续保企业按年度实际保费的30%进行补助。

陈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