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周刊-转型
3上一版  下一版4
 
黑色产业能否绿色转身?
三河电厂“近零排放”通过验收
陕西建分布式光伏发电管理平台
北京建超低能耗公租房
打造铅蓄电池循环信息化平台
铅蓄电池产业园落户托克逊
制造企业转型做服务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河电厂“近零排放”通过验收
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分别下降60.5%和88.9%
 

本报记者周迎久 通讯员时晔三河报道 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日前发布神华国华三河电厂(以下简称三河电厂)3号机组环保排放监测报告,标志着三河电厂4台机组全部完成改造并通过环保验收,达到燃气机组排放标准。三河电厂成为京津冀首家全厂“近零排放”燃煤电厂。

据介绍,三河电厂总装机容量130万千瓦,是国家能源局命名的全国三家、京津冀唯一的“国家煤电节能减排示范电站”。自2014年以来,三河电厂累计投资9.76亿元人民币,对4台燃煤机组进行了节能环保综合升级改造。

2014年8月15日,三河电厂1号机组完成技改,成为京津冀地区首台达到燃气机组排放标准的“近零排放”燃煤机组;去年底,2号机组完成“近零排放”改造并投入使用。今年7月9日,4号机组改造并通过168小时试运,烟尘排放值创造了国内燃煤机组“近零排放”的新记录,仅为0.23毫克/标立方米。

此次3号机组改造完成并通过环保排放监测,标志着三河电厂4台燃煤机组全部完成“近零排放”技改,成为京津冀地区首家全厂“近零排放”燃煤电厂。

三河电厂总经理张翼介绍,全厂实现“超低排放”后,比煤电达标排放每年可减排烟尘508吨、二氧化硫1169吨、氮氧化物2185吨,分别比改造前降低了85.3%、60.5%、88.9%。同时,全厂煤耗降低11.3克/千瓦时,年节约标煤6.77万吨、节水60万吨,为煤电改造的成本控制探索了新路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