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周刊-转型
3上一版  下一版4
 
黑色产业能否绿色转身?
三河电厂“近零排放”通过验收
陕西建分布式光伏发电管理平台
北京建超低能耗公租房
打造铅蓄电池循环信息化平台
铅蓄电池产业园落户托克逊
制造企业转型做服务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建分布式光伏发电管理平台
为发电业主提供相关服务
 

本报记者肖颖 通讯员仵博商洛报道 记者从陕西省商洛市发改委获悉,由陕西嘉阳光伏电力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陕西省分布式光伏发电管理服务平台正式建成运行。

分布式光伏发电是指在用户所在场地或附近建设运行,以用户侧自发自用为主、多余电量上网且在配电网系统平衡调节为特征的光伏发电设施。它具有输出功率小、绿色能源无污染、发电用电并存等特点,同时还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局地的用电紧张状况。

这一管理服务平台主要包括数据服务站、终端台、光伏发电信息储存库、无线GPRS接收系统、终端服务器,以及终端工作站、标准化服务器机房、光纤线路等配套设施。平台立足商洛、面向陕西,主要为光伏发电业主和相关行业部门提供光伏电站立项、设计安装、并网申请等13项服务。纳入平台后,业主、行业管理者可以通过手机或计算机查询,全面了解自己或当地光伏电站的运行情况。

据了解,管理服务平台既是陕西省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管理服务平台,也是商洛市规划布局的光伏发电产业服务体系重点项目。它的建成运营,将有效解决商洛乃至陕西省光伏发电业主及光伏发电爱好者的后顾之忧,进一步加快商洛市10万户城乡居民屋顶光伏发电示范工程及光伏发电工程建设,推动光伏发电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