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生态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充嘉陵区铁腕治污还清流
石首现最大野生麋鹿种群
山东将新建改建旅游厕所
戈壁“水官”的节水经
河北今年造绿最多最快
福州新区明年划定生态红线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今年造绿最多最快
截至目前共造林394.4万亩,占全年任务的93.9%
 

本报记者周迎久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政协日前召开2015年1号提案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5年1号提案落实工作的有关情况。据介绍,截至目前,河北省已完成造林394.4万亩,占全年任务的93.9%,是近年来完成任务最多、进展最快的一年。

在今年的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将九三学社提出的《关于加快城乡绿色步伐,进一步改善河北生态环境的建议》作为1号提案。今年年初,河北省政协主席会议专题研究,形成《省政协2015年1号提案督办方案》,对各个环节提出明确要求,旨在通过1号提案办理,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城乡绿化重要性的认识,推动运用法治思维和改革精神,着力改善生态环境。

据介绍,一年来,各承办单位按照河北省政协督办要求,紧紧围绕1号提案所提意见建议,深入开展提案办理,推动了美丽河北建设。截至目前,全省完成造林394.4万亩,占全年任务的93.9%,成为近年来完成任务最多、进展最快的一年。

河北省突出抓好环京津造林绿化,启动了环京津3个百万亩成片森林建设,完成环京津造林100万亩;突出抓好生态脆弱区造林绿化,在丰宁等9县营造生态水源保护林10万亩,开展坝上退化林分更新改造作业25万亩,完成地下水超采区还林还湿1.8万亩;突出抓好绿美廊道绿美村庄建设,完成高铁、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绿化3800公里,高标准完成白洋淀等9大片区和3006个省级重点村绿化,完成村庄绿化27.85万亩;突出抓好城区增绿,新增城镇绿地4040公顷,预计全年全省新增省级和国家园林城市15个以上,省级以上园林城总数将超过110个,占市、县总数的比例超过80%。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