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生态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充嘉陵区铁腕治污还清流
石首现最大野生麋鹿种群
山东将新建改建旅游厕所
戈壁“水官”的节水经
河北今年造绿最多最快
福州新区明年划定生态红线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将新建改建旅游厕所
要求符合节水、节能、环保要求
 

本报记者季英德济南报道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山东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出到2016年年底,全省新建旅游厕所7800座、改建47120座,共54920座。通过新建改建工作,确保全省旅游厕所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达到旅游厕所质量等级标准。

旅游厕所是指旅游景区、加油站、交通集散点(高速公路服务区、车站码头等)、乡村旅游点、旅游餐馆、旅游娱乐场所、城市商业街、大型商场(超市)及其他旅游接待场所的公共厕所。

《方案》要求,旅游厕所新建与改建要合理布局,数量与接待游客规模相适应,宜改则改、宜建则建。要按照“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旅游厕所建设。旅游厕所新建改建要符合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CJJ14-2005)和国家旅游局《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要求,并体现地方特色、文化品位和旅游吸引力。鼓励新技术、新材料应用,在无上下水系统依托的地方,采用“生态厕所”“沼气化粪”等技术,使新建改建旅游厕所符合节水、节能、环保要求。乡村旅游点要积极开展农村无害化卫生改厕。加油站要把厕所纳入基本设施建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