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绿色保险酝酿新办法
京津冀签署区域环保率先突破合作协议
要求做好应急应对保障措施
江苏规范化管理环境应急智囊团
完善预警机制和应急方案
亚非国家加强环境执法交流
山东禁止政府部门开办环检机构
南宁优良天数刷出新高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洲-非洲环境执法研讨会举办
亚非国家加强环境执法交流

 

本报记者蒋朝晖昆明报道 为期4天的南南合作框架下亚洲-非洲环境执法研讨会(二期)12月1日在云南昆明召开。来自中国、部分非洲、东南亚和中亚国家、国际机构和合作伙伴代表近60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旨在帮助亚洲和非洲发展中国家在南南合作框架下通过案例分享,加强环境执法机制的经验和实践交流,提高相关亚非国家环境执法能力。

研讨会回顾了一期的主要成果,交流了国家和地区层面的环境执法经验,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美国环保协会北京项目办、北京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总队、中国政法大学分别对中国环境执法情况、中国环境执法理念的演变、大气污染防治执法经验、在环境法庭方面的实践进行了介绍。参会的亚非20余国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国执法机构、综合调控措施、执法机制、执法工具等方面的环境执法情况。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执法制度创新、环境损害与赔偿、执法效果的评价等议题,结合实践案例分享经验,开展互动交流和分组讨论。

研讨会由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主办,云南省环保厅协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