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M2.5浓度连年下降
尽一切力量减少污染排放
境内河流全面实行河长制
蓝天因何偏爱石化城市?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州市委书记督办人大代表建议时要求
尽一切力量减少污染排放

 

本报通讯员郝辉 记者闫艳常州报道 “在企业污染治理上,要使用国内外最先进的技术,尽一切力量减少污染物排放量;企业自身的排放监测数据要向社会公布,始终保持信息公开、透明。”这是江苏省常州市委书记阎立日前在督办人大代表建议时提出的要求。

在督办会现场,阎立指出,全市上下要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今年以来,市政府将大气环境质量提升工程、生态绿城建设提升工程列为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采取多项举措,大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生态绿城建设和环境监管执法等工作。

阎立一行在视察了新北区藻江河生态绿道、常州广源热电有限公司等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绿城建设典型项目,听取了市政府及市环保等部门的办理情况汇报后,对常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3方面意见。

一要认清形势,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紧迫感。切实处理好经济发展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关系,加快产业升级和环境治理,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二要齐抓共管,继续做好提升生态绿城建设水平、提升大气环境质量的“两提升”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咬定“两提升”目标不放松,冲刺拼搏,确保今年任务圆满完成。同时,要坚持控增量、减存量、补生态三管齐下,严格建设项目准入,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通过绿化造林,逐步恢复城市生态功能,改善生态环境,减轻大气污染程度。

三要加强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