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数字环保
3上一版
 
环保与大数据合作成亮点
日照搭建环境自动监测监控网
预测雾霾,大数据能帮什么忙?
雾、霾预报“出炉记”
常州“蓝天卫士”视频监控上线
威海加快智慧环保建设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5年1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威海加快智慧环保建设
污染源全感知,环境业务全覆盖
 

本报记者季英德 通讯员李润威海报道 山东省威海市计划投资4600多万元,开展智慧环保建设,预计2016年底完成一期建设工程。

智慧环保是威海市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采用“1+1+N”建设思路,建设一个环境数据资源中心、一套综合管理门户及可拓展的20多个业务管理系统,打造各业务系统之间数据信息共享平台,实现数据资源的自动管理、智能分析和科学预警。

记者了解到,智慧环保将建设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不断完善自动监测监控网络,提高对环境监控的广度和深度,实现对水、气、噪声、固废、辐射等污染全感知。

此外,为实现环保业务管理的流程化、透明化、阳光化管理,智慧环保还将建设环境应急管理、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环境监察执法、污染投诉处理、机动车污染监控、危险废物监控、核与辐射监控等环保重点业务的信息化管理系统。

在数据分析方面,环境数据云中心、环境大数据决策分析系统,未来可以科学地预测分析生态环境污染破坏的程度,找出污染成因,提前制定应对措施,减少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及损害。并建成环保公共服务系统,畅通公众服务通道。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