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日照高擎新法利剑重典治污
莒县一户一案整治养殖污染
岚山查封21家企业生产设备
山海天敏感区明年全部禁养
五莲推行“六个一”服务
开发区提升区域环境质量
东港破解执法监管难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审批便捷化 监管常态化
五莲推行“六个一”服务

 

本报讯 为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日照市五莲县环保局推行一身本领上岗、一张笑脸相迎、一身正气办事、一站式服务、一张网监控、一体式宣传“六个一服务”,力促管理科学化、行政审批便捷化、监管服务常态化、环境执法严格化。

为更好地适应环保岗位新要求,五莲县环保局大力加强队伍素质建设,优化集中学习形式,开展人人登台授课和出金点子活动,推行每周五集中学习制度,轮流讲业务、讲感悟、交流经验。开办环保讲堂,定期邀请市以上环保系统专家授课,积极参加业务培训班和大比武活动,加强系统上下信息交流,有效提升了环保队伍的综合素质。

五莲县环保局要求对群众做到笑脸相迎、椅子让座、清茶暖心、热情待人、好话相送,在外执法时,按照法定程序,文明执法,严格执法,每月至少到县控以上企业现场办公1次,帮助企业查找在环境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共同研究整改措施和解决方案,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五莲县环保局把承担的6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集中到行政审批科办理,把行政审批科整建制入驻县行政审批大厅,做到一站式服务。简化内部集体审查程序,由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改为随时通过电子邮件征求相关科室意见,提高了审批效率。

五莲县环保局建立环境污染动态式、无缝隙监控网络,实行监察、监测超标溯源、超标应急的配套联动机制,做到及时发现环境污染问题,尽早处置。对地表水、生活饮用水、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共布控预警监测点位54个,根据点位要求,分别按周、旬、半月、月、季的频次进行定期监测,及时掌握第一手数据。

五莲县环保局积极营造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媒体,深入宣传环境法律法规、业务、动态等。同时,通过官方网站和微博、微信,公开行政案件处罚信息、排污费征收、环境质量通报信息、企业自测信息等,加强与社会公众的交流互动。

王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