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企业周刊-行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开环境信息为何这么难?
企业或将面临环境信息强制披露
丰羽翼以舞长空 积跬步以至千里
国电福州稳步推进绿色发展
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羽翼以舞长空 积跬步以至千里
——贵州黄帝车辆净化器有限公司致力雾霾防治显身手
贵州黄帝公司生产扩能基地鸟瞰图。
 

贵州黄帝车辆净化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致力于改善大气污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环保企业,公司核心产品柴油机颗粒捕集器(DPF)的研发和生产基地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DPF和柴油车排气后处理装置的技术应用和商务运行位于浙江杭州。在董事长黄黎敏先生的带领下,公司汇集和培育了一支专业从事基础研发,应用开发、标定匹配的专家队伍。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公司已获得国内外多项核心技术发明专利,是全球仅有的两家掌握尖端净化技术的企业之一,技术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凭借产品先进的技术和优越的性能,公司先后荣获了环保部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中国环境保护产品认证书、国际碳金奖、诚信企业、中国环保设备行业十大国际品牌等一系列奖项;同时,公司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国家创新基金项目、“十二五”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等项目和基金的全方位支持。ART型柴油车排气后处理装置与重结晶碳化硅柴油颗粒物过滤器(RSiC-DPF)两项技术入选国家科技部、环保部于2014年3月5日正式发布的《大气污染防治先进技术汇编》,是中国机动车尾气治理领域唯一一家两项技术入选该《技术汇编》的企业;是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机动车污染防治委员会推荐环保企业。

黄帝公司突破国外多项技术壁垒,自行研发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结晶碳化硅(R-SIC)柴油机颗粒物捕集器(DPF),微粒的过滤效率平均值高达96.5%。经其处理后的尾气,PM2.5的含量仅为5μg/m3,作为后处理装置安装在车辆上后,因其高效和实用的颗粒物过滤性能,是机动车排放达到国IV、国V标准的关键部件。

黄帝ART型柴油机排气后处理装置是一种独立于发动机外,全时、自动、主动再生的排气后处理装置。公司最新研制的ART-5型产品,可净化处理65%以上的碳氢和一氧化碳,70%的氮氧化合物(NOx)及95%的颗粒物。柴油车排气的主要污染物都能得到处理净化,尾气排放可达国4国5标准,同时油耗符合国内、国际标准,是解决柴油车排气污染问题的革命性突破。

目前国内城市最主要大气污染源之一是机动车排气,而柴油车是最大贡献者。以一辆功率为150千瓦、年运行3000小时的排放超标的中型卡车为例,通过ART型柴油机排气后处理装置的治理,各类污染物的年减排量达5.5吨。治理后排放水平已经超越国IV车辆。因此,该装置被誉为移动的空气净化器。其他排放不合格的柴油动力机械通过治理后也都能达到或超越国家法规规定的限值指标,所以,该系统的普及,将为深受雾霾困扰的城市大气环境带来福音。

公司开发的柴油车排气远程在线监控系统,可对所有加装后处理装置的车辆进行实时在线监控,该系统可利用任意终端,对监控目标的完整数据进行实时采集记录,既能为车主提供了方便的售后服务,又能为厂家提供有效的技术数据分析;同时依托该系统,环保部门可以准确统计车辆的排污信息及减排信息,交通部门可以对车辆及设备的运行信息进行有效的管控,政府其他部门也可以通过大数据平台了解和获取所需的共享数据。

在全国范围内,黄帝公司自2010年以来,陆续在澳门、湖南、南京、山东、贵州凯里、宁波、金华等地进行在用柴油车排气改造项目并取得显著成果,完成改造数量共计5万余台;2016年后,公司的市场战略除了在用车治理外,另一个开拓重点是国内非道路机械的改造。

在全球范围内,黄帝公司与国际汽车业巨头德国戴姆勒公司在重卡上进行配套战略合作,戴姆勒总部为此专门构建了项目小组,负责此项目的开展运行。针对全球的在用车改造和OEM项目上,黄帝公司与日本松下公司签订战略协议,建立了稳定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

在未来的发展战略上,黄帝公司面对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计划在2年内年产DPF680万升、ART型柴油车排气后处理装置10万台以上。并不断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打造一流的企业形象,保持国际领先地位;同时持续寻求改善大气环境更新更优的解决方案,为建设绿色、低碳、环保的社会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毛 欣

董事长寄语

贵州黄帝车辆净化器有限公司自2008年创立以来,经过7年的成长,现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300多名员工,在贵州和杭州分别拥有独立办公、研发和生产基地,年销售额突破3亿元的企业。公司稳定快速的发展,得益于中国高速的经济增长,更得益于各级政府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视和投入。作为一名在环保领域工作超过30年的环保工作者,这是一种荣耀,但更是一种责任。

7年来,黄帝人精神合力,上下同心,坚持“专业、创新、务实、责任”的企业精神,在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上不断创新,精益求精,在客户和业界均拥有良好的口碑。在这里,作为黄帝公司的创办者,我要感谢客户的信任,客户的信赖铸就了黄帝的品牌;我要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黄帝的发展离不开各界的支持关怀;我要感谢黄帝团队,黄帝的壮大离不开员工的辛勤付出和努力。

黄帝是个大家庭,每一个员工在公司都会得到一个广阔、公正、平等的施展舞台。我坚信,通过黄帝人的坚持不懈的努力,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把黄帝打造成享誉国内外的知名环保企业集团。

黄黎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