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石油龙发加油站等整改进展缓慢
树立环保新思维 防范环境风险
天津动态监控工业企业堆场扬尘
上海建筑施工既干净又安静
呵护生命之源,南京在行动
石家庄问责治气不力责任人
图片新闻
福州明确“十三五”环保目标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明确“十三五”环保目标
争取今年完成国家生态市考核验收
 

本报讯 福建省福州市近日召开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提出了福州市“十三五”环境保护目标和总体思路,明确了今年要重点抓好的工作,争取在今年完成国家生态市建设考核验收。

“十三五”期间,福州市环保工作将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实现市、县级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乡镇级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95%;闽江(福州段)、敖江(福州段)水质功能区达标率≥95%;龙江流域水质功能区达标率≥90%;重点流域各支流水质功能区达标率≥85%;城市内河消除黑臭水体;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符合二级标准的天数占全年的比例≥95%,PM2.5年均浓度≤35微克/立方米。

在水环境方面,今年闽江、龙江流域要重点推进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特别是福清、闽侯要确保完成禁养区内养殖场拆除不返潮。敖江流域重点要加快推进石板材行业污染整治,连江、罗源两县要落实好石材企业限期退出安排。

在大气环境方面,福州市将继续推进十项大气污染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完成“保十争五”目标任务。今年,全市要淘汰1.6万辆以上黄标车,燃煤锅炉节能环保整治总进度达到75%以上;实现全市各县(市)区空气监测网数据传输与信息发布统一联网、统一运营、统一维护;全面构建大气污染物源排放清单数据库,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体系,细化预警分级和应急响应措施,切实有效地减轻重污染天气影响。

吴诚 何佳媛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