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石家庄严管建筑用石加工行业
北京顺义区环保大检查显成效
淄博将实行环保“双罚”制
常德智能监控渣土运输行业
常熟低碳骑行成为生活态度
安康建成南水北调“环保110”
定安出台三年治水行动方案
浙江两地出台禁燃规定
襄阳春节假期空气质量优于去年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更新数百台智能环保渣土车
常德智能监控渣土运输行业

 

本报记者刘立平 通讯员陈颖昭 黄刚常德报道 记者日前从湖南省常德市城区渣土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常德市城管执法局结合渣土运输管理实际,通过自主开发,为环保渣土车装上了智能监控系统,这一系统将全面智能监控渣土运输行业,助力改善常德城区环境。

据了解,这一系统于2015年12月底建设完成,具有车载北斗终端及其他管理附件保护功能;重、空车识别功能;顶盖自动强制密闭功能;重车货箱举升控制功能;规划线路控制功能;自动分区限速功能;禁区控制功能;开、停工时间自动控制功能;电子运输核准证接收、显示功能;断点续传和信息数据存储等10项功能。

系统投入运行后,将充分发挥渣土监控作用,利用高科技手段有限管控渣土运输车辆超载、超速等违规行为,使渣土车辆摆脱长期以来的“马路杀手”形象,并将极大地提高对渣土运输管理水平。

常德市城区共有渣土运营专营车辆335台,由于老旧渣土车车辆老化等原因,运输过程中经常出现抛、撒、滴、漏并污染城区道路的情况。

2015年,常德在借鉴外地经验的基础上,严格按照“退一进一”的原则,将现有老旧渣土专营车辆逐步升级为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运输车辆,截至目前已更新车辆199台。新型车辆彻底解决了运输不密闭、沿途抛撒滴漏等问题,道路渣土污染现象大为减少,呈现出了良好的运营秩序。下一步,剩余老旧渣土专营车辆也将逐步全面更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