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招远界河流域重现清流
威海公布企业环境信用红黑榜
薛城区综合整治17条河流
东营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
滨州实施网格化环境监管
平邑县重点河流推行河长制
微山县实施污染防治三大行动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营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
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涉重金属企业
 

本报讯 山东省东营市日前在全市组织开展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涉重金属等企业的环境风险防控情况及其他可能影响环境安全的隐患。

东营市针对危险化学品和涉重金属企业环境风险防控,主要检查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中环境风险防范和应急措施落实情况,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废弃等环节环境风险防控情况。对于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及引黄干渠周边环境风险防控,主要查看水源地环境应急预案编制、报备、应急演练和培训等情况。

围绕沿海地区陆源溢油污染风险防控,东营市主要检查相关地区是否建立完整有效的陆源溢油污染风险防范规章制度,是否建设了防止溢油污染海洋的收集设施、截流设施、降污设施、导流设施等。

东营市要求企业全面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的一般环境风险隐患迅速进行整改,对存在的重大环境风险隐患,立即制定整改方案,经专家论证后实施。全市将强化监督检查,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进行明察暗访,切实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进行公开曝光,引导企业增强做好环境风险防范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王英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