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招远界河流域重现清流
威海公布企业环境信用红黑榜
薛城区综合整治17条河流
东营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
滨州实施网格化环境监管
平邑县重点河流推行河长制
微山县实施污染防治三大行动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构建环保奖励诚信约束失信工作机制
威海公布企业环境信用红黑榜

 

本报讯 山东省威海市日前公布2015年第四季度企业环境信用红黑榜名单,其中红榜企业9家、黑榜企业5家。这是威海市试行企业环境信用红黑榜管理制度以来开展的第二期评价。

为构建环境保护奖励诚信、约束失信的工作机制,威海市环保局制定了《威海市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围绕加强环境监督考核,还制定了《威海市企业环境信用“红黑榜”管理制度(试行)》,将工业企业、三产服务业、农业服务单位及个体工商户纳入环境诚信管理,每季度发布一次评价信息。

与《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试行)》相比,红黑榜制度扩大了评价范围,弥补了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单纯评价工业企业的不足,环保责任主体范围更大。增强了灵活性和有效性,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每年开展一次,存在一定滞后性,而红黑榜制度将年评价缩短至季度评价。

威海市每季度将环境信用红黑榜评价结果通过官方网站、政务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发布,有利于公众对环境信用评价结果进行监督。

李润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